sweet.1

☏河马食堂☎:

回忆下,是关于维也纳金色大厅的一个视频里穿插了苹果卷的部分,心里一直惦记着,最近才有兴致去做,不难,看着要等,要准备一些内陷,但吃到嘴里的味道是平凡感人的。

周末来了,有充足的时间做些费心思的甜食,推荐这个相对热量没那么高的苹果卷。


建议使用 cup tsp tbsp来称量(家常甜点不用磅秤更为便利)(整个方子建议制作两卷35cm左右,直径8cm的苹果卷。)


材料1 面团:

高筋面粉    1+1/3 cup

盐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撮

热水            7tbsp

油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tbsp

醋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/2 tsp


面团部分的材料全部混合在一起,揉匀,大约揉10分钟至表面光滑,或者开启面包机揉面程序15分钟。揉好的面团表面抹上油,盖上湿布或者保险膜,在温暖的地方醒面俩小时。这两个小时,你可以慢慢的来准备内陷要使用的材料,按步骤有条不紊的来。


材料2 内陷:

苹果     两个

面包屑(面包糠) 1cup

果干   1/2cup(葡萄干 蔓越莓干 樱桃干皆可)

朗姆酒  适量

核桃   1/2杯

红糖   3tbsp

肉桂粉 适量

柠檬汁  适量


1、先把果干浸泡朗姆酒中。

2、核桃用150度烘烤12-15分钟,我建议将面包屑和核桃一起烘烤,这样免去炒面包屑的繁琐,注意时间,不要烤焦。

3、将苹果去核切成小片,切好的苹果片用红糖和柠檬汁拌匀。柠檬汁很提味,可根据自己的爱好多加一些。

4、面皮包裹之前再把核桃碎及朗姆酒果干和苹果拌匀。


5、面皮在醒好后分割成等重量的两部分,用擀面杖擀薄一些后,抻拉面皮成可透光的薄面皮,轻柔扯拉即可,醒发好的面团韧性是够的。

6、面皮上刷上黄油,将馅料放在面皮的一侧,像包春卷一般包起来。

7、烤箱预热200°,烘烤40-45分钟即可。出炉后撒上糖粉,配淡奶油即可。


注意:

1、切苹果,小丁,或者小片都行,不要马虎,大片的苹果容易鼓穿面皮,也不容易烤透,所以苹果片尽量控制在在指甲盖大小。

2、烘烤使用烤盘不要用烤架,因为烘烤过程中,可能会有糖或油渗出,烤盘清洗比较容易。



评论

热度(24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